前幾天朋友向我問起這個問題,

她在Indesign編書籍,但頁碼1要從第二頁開始編起,

就直接上來與大家分享囉~這樣以後我就不用再說第二次XD

可以說起直接上我的部落格參照。

但目前還沒說過這種話XD

自行研究出來,不知道是否有更好的方法,歡迎各路好手留言指教=D

 

首先,請參照Indesign 如何插入頁碼》

頁碼2  

當我們已經設定好 頁碼A,將[主板A套用到各頁],頁碼也乖乖地顯示他們真實的樣貌(?)  

頁碼四  

再來就是要見證奇蹟改變的時刻!

STEP1:將第一頁設成無主板

【右鍵】>【套用主板至頁面】>選擇[無主板]

頁碼5

 

頁碼6  

 

或是直接將[無主板]拉至第一頁~(實在太難用圖片表現了,所以懂的人應該就不用我說明~~)

會變成這個樣子 ↓ ↓ ↓ ↓ ↓ ↓ ↓ ↓ ↓

頁碼7  

 

STEP2:在【頁面浮動面板】第二頁按【右鍵】>將允許移動文件頁面的勾選拿掉(系統預設是有勾選)>【邊頁與章節選項】

頁碼8

 

STEP3:勾選起始頁碼>確定>確定

頁碼9

頁碼10

啦啦啦啦~完成了!!!! \(^∀^)メ(^∀^)ノ

頁碼11  

 

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喔~~

歡迎留言給我=D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ndesign 頁碼 設計 教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0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